close
作者: airgull (啞巴狗) 看板: P_Airgull
標題: [日記] 1/15.2005
時間: Sun Jan 15 09:23:51 2006

昨天考完期末考
記著老師之前總要我們到城隍廟走一走
感受那種氣氛
所以就去了一趟城隍廟

不知道昨天在慶祝什麼東西
城隍廟外面擺唱了歌仔戲
香煙、擲杯與歌仔戲的聲音交織在一起
午後的城隍廟
時間走的很慢

老實說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到廟裡拜拜
要怎麼拜我實在不懂
剛好城隍廟周圍有些長腳板凳
索性我就先坐在那裡
看看大家都怎麼做的

坐了一回
我還是不太懂怎麼拜
倒是發現來城隍廟觀光的遊客還滿多的
有講英文的 也有講日文的
然後看到日本遊客好像在求籤詩
我就湊了上去
不過他們的步驟好像錯了
後來我問服務台的阿姨
他說要先廟裡都拜過一次
然後擲杯 問城隍爺可不可以求籤詩
然後抽了竹籤後要再擲杯一次
問城隍爺是不是這支簽詩
是的話就拿到服務台換簽詩
擲杯都要是聖杯才能繼續下面的動作

後來我就跟城隍爺請簽詩
照著媽媽以前交的
我先說出弟子的姓名 住址
然後很老實的跟城隍爺說我是因為上課所以來城隍廟見習
不過這一個多月來我為了以後的路真的很困惱
請城隍爺給我個指示:聖杯
所以我就去抽籤
再擲杯一次:聖杯
然後我就到服務台換簽詩了:

第五十七首籤 己庚 中平 爛柯觀棋

事端百出慮雖長 莫聽人言自主張
一著仙機君記取 紛紛鬧裹更思量

【釋解】
功名:事隔數載 君仍奮拚 今火候足 必可題名
六甲:身虛不力 如今調適 必有可能 珍惜之也
求財:雖利不大 利即利也 時運屆至 必獲大利
婚姻:兩姓溫和 互培情感 必有結合 永浴愛河
農牧:一農又牧 農有收成 牧敗於瘟 幸之哉耶
失物:自我省察 是東之方 火速去覓 街可得之
生意:時運將至 暫守舊可 時至大展 意外之喜
丁口:人丁漸旺 時勢所迫 各分西東 統謀為要
出行:氣候不順 出之險象 將叢生之 見機方行
疾病:雖是急病 急救得時 救回一命 珍惜此命
官司:謀和之可 猛衝下去 兩敗俱傷 圖利他人
時運:時運將至 坎坷命運 大有轉機 及時把握

詩意:本籤示於君爾之意也,如爛柯觀棋之屬。文曰:事端百出慮雖長,莫聽人言自主張
,即表明,如觀棋費思量,予以插口。害得下棋者無從下棋,為了一件事,人云從之,自
吾無主張,為此,一思量之後,三思而後行,悉歸條理,莫信人言,自作主張,大膽一著
,何事不濟。

我乍看到簽詩嚇了一跳
簽意好像很明白的給了我意見
後來我翻了簽解
實地去了解他的意思
更覺得很切合我的問題
覺得好神奇
所以我跟城隍爺說了聲謝謝
就去nova買藍鳳凰了

雖然數學上是機率問題
可是擲杯很順利的都是聖杯
這麼多簽就這樣抽到那一支
我覺得隱隱中真的有種力量在牽引著這些吧
我不是很有宗教意識的人
但我真的相信有這樣一股力量的存在
只是大家的解讀不同罷了
不過
我總覺得這樣的力量應該是要勸人為善的
因為 真 善 美
是我覺得亙古以來
最永恆不變的價值觀吧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airgull.Dorm12.NCTU.edu.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gu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