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irgull (啞巴狗) 看板: P_Airgull
標題: [補記] 12/16.2005
時間: Sun Dec 18 15:00:44 2005

跟老師約了要玩職業組合卡片
今天一早就跑到中心
果然剛睡醒腦袋不是很清楚
在選卡片的時候常抓不準意向
聲音也不太出來
不過慢慢的還是整理出一些喜惡
原來我喜歡的工作的性質有

1. 帶給他人正向感受 (可以直接感受到)
2. 與不同文化接觸
3. 創新
4. 發揮自己的感覺 (idea etc.)
5. 彈性

而我不喜歡的工作的特質有

1. 固定 重複性高
2. 瑣碎
3. 沒有發展性
4. 不小心會餓死
5. 都接觸到人性的黑暗面 (抓人把柄 被人討厭)
6. 容易職業倦怠 (工作的框架太硬不容易打破)

覺得很意外的是突然想到理工跟管理的不同
在管理追求的是一種平衡
像鐘擺一樣會左右移動
而理工不會有鐘擺的

對於喜歡打破成規的我來說
總是無法對工科產生熱情
一部份因為那是個鐵證如山的世界嗎?

想起大二時偶而會繞著操場跑步
跑操場的人很多
都是逆時針跑
有一天我很好奇
"明明沒有規定要逆時針跑操場阿?"
就順時針跑下去
一路上雖然總要留意別撞到人
不過那一刻的心情真的是很雀躍
覺得跟別人很不一樣

喜歡打破成規
一部份也是因為喜歡不一樣的感覺吧

然後又急急忙忙的跑到縱一
要跟98級的學弟妹分享轉系的經驗

之前就一直在想要說些什麼呢?
哪些東西對他們來說最安全呢?
我想還有其他人會分享經驗
可是這種東西大XX文的榜單也常看到
所以我決定要跟他們分享這一路走來
我覺得受益最多
也最不容易走錯的方法:
資訊收集

哈 又跟人家不一樣了 XDDD

沒有先寫稿就跑上去真的是一團亂
講到最後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
只是一直跟他們強調資訊收集有多重要多重要
一個字重複提了六七次也該記的住了吧 XDDD
我想至少我想表達的有表達到了
接著就讓他們依著自己的路走下去吧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airgull.Dorm12.NCTU.edu.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rgull 的頭像
    airgull

    啞巴狗.屋

    airgu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