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irgull (啞巴狗) 看板: P_Airgull
標題: [日記] 11/10.2006
時間: Sun Nov 12 20:47:57 2006

昨天晚上又到眼鏡版爬了好久
總算理清楚想要什麼樣的鏡框:

1. 因為每次騎車都戴全罩式安全帽
而且我頭很大
所以要選有彈性+寬版的β鈦

2. 因為個人走斯文路線而不是型男風
所以鎖定造型內斂的無框或半框

3. 因為每次花錢老媽都會碎碎念
所以鏡片加鏡框上限四千
希望能落在三千五
然後以三千起價

就這樣 載小悶去搭車後
開始了"啞巴狗選鏡大冒險:最終聖戰!!"

當然啦 我對新竹市的眼鏡店是一整個不熟
所以我又到眼鏡版的精華區翻了幾篇板友的店家心得
也就是上面轉來的那幾篇
然後再看了一會YAHOO!拍賣後
很喜歡"Charmant"跟"Nikon"這兩個品牌
Charmant是保固很好
非人為損壞的話
光掉色代理公司就會換一副新的給你
而Nikon則是造型都很不錯
很符合一二兩個條件
不過他們在網拍上的價格已經是兩千起跳了 XD

所以懷著眼鏡行可能有跳樓大拍賣的希望
我來到"采麟眼鏡"
采麟的店面不大
門口看起來有點年代
但內部的照明帶給人清爽明亮的感覺
最最讓我驚奇的是
采麟有進能見度超低的Nikon鏡框耶
所以我滿懷希望的問了一下價格
(瓊`(#) #○=(一-一o)
然後知道以後要努力工作賺錢 XDDD

其實采麟也沒有開很離譜的價啦
不過整付超出四千實在太多了(迷之聲:四千不是上限嗎 XD)
所以我開始問有沒有別款的鏡框
老闆大概知道我要哪種鏡框後
帶我到二樓看他們新進的貨
哈哈 好懷念的鏡框喔
跟我斷掉的那一隻同樣是彷奧地利的詩樂耶 XD
不過它比較軟
另外一隻則是彷Nikon 06年新款
兩隻價格都在兩千附近
老闆說他們還自行吸收送去給misuno技師調整形狀的4百元
結論就是采麟有我喜歡的鏡框
而且整付配起來可以在4000以內

然後又跑到光復路上的皇家啦
因為在采麟時我問老闆有沒有進Charmant
老闆說沒有 又問了我是不是有到皇家看過
換句話說就是皇家有進Charmant囉 哈
所以我是一整個期待的走進皇家
四處找尋Charmant的蹤影
這時候很漂亮的雅玲姐發現我
問我想要什麼款式的鏡框
然後拿了很多副的眼鏡讓我試戴
戴呀戴的
叮咚!
真的有Charmant耶
而且價格落在我的預算範圍
不過他只有金色款
讓不想連用金色的我有點遺憾
所以就又看啊看的
哇 有一隻β鈦的鏡框超特別的
特別在哪呢??
嗯...嗯 對了! 是顏色!
在一大堆鍍的閃閃發亮的鏡框裡
這一隻消光黑的鏡框顯得格外內斂
跟我的為人十分相似 <(獺`)>
重點是價格比Charmant更便宜耶
然後再看了一下鼻樑
嗯嗯 有焊接的小圓點
所以說它號稱百分百的β鈦應該不會太膨風囉

噹噹噹噹!!!
所以啞巴狗的新眼鏡 誕生!!!


後記:
其實我後來還有到"科技家"與"光慧"選鏡框啦
我一直覺得科技家的老闆滿專業的
之前在新竹的眼睛也都是拿給他調整
不過他純鈦的鏡框都破2000
殘念...
光慧則是有一隻β鈦的鏡框白色款還不錯
可是設計滿高調的
小悶又說我戴起來有點兇
在其他純鈦鏡框也都破2000的情況下
只好很可惜的跟溫大哥說掰掰囉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airgull.Dorm12.NCTU.edu.tw海
airgull 在 06/11/12 20:49:08 從 140.113.126.67 修改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gu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